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關於

一、成立背景 

                   臺灣與斯里蘭卡分別為位於熱帶/亞熱帶與熱帶的島嶼型態國家,近年在全球暖化、海洋酸化及環境變遷等因素影響下,兩國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與海洋生態系統受到相當衝擊,逐漸為國家管理層級所關注,並成為重要的研究議題。透過「臺斯環境變遷海外科研中心」的成立與運作,可促進兩國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有關研究成果亦將回饋國家,作為全球環境變遷下因應方案參考。

二、預期成果 

                   運用臺斯環境變遷海外科研中心作為平台,預期可開拓與推展臺灣與斯里蘭卡雙邊頂尖大學的實質交流與資訊交換,並有利兩國海洋科技人才的培育,進一步深化兩國科學合作關係,達成互利雙贏願景。

三、合作項目 

1、陸域生態及保育

2、斯里蘭卡沿海地區的營養鹽及碳動力學量測

3、全球暖化對珊瑚礁、海洋生態系及海草床的影響

4、以科技進行智慧養蝦


  • 「臺斯環境變遷海外科研中心」.......since 2019.02

Taiwan and Sri Lanka Environmental Chang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Location:University of Sri Jayewardenepura,Gangodawila, Nugegoda, Sri Lanka.

4  1

 

  • 「臺斯海洋研究工作站」.......since 2019.11

Taiwan and Sri Lanka Marine Research Station

Location:University of Ruhuna, Wellmadama, Matara, Sri Lanka.

 

1   3